ERP系統將企業內部所有資源整合在一起,對採購、生產、成本、庫存、分銷、運輸、財務、人力資源進行規劃,從而達到資源優化配置。
ERP解決方案最新消息最新消息
當企業決定實施ERP系統後,首先面臨的是ERP軟件選擇的問題,因為現今的ERP軟件不下數十種。在選擇ERP軟件時...
更多關於ERP軟件的資訊
訂閱新聞報訂閱新聞報

ERP軟件 - ERP SoftwareERP軟件 - ERP Software

當企業決定實施ERP後,首先面臨的是ERP軟件選擇的問題,因為現今的ERP軟件不下數十種。在選擇ERP軟件時,企業老總通常會問“那一種最好?”,這個問題實在不容易回答。事實上,ERP軟件沒有最好,只有最適合。無論企業規模的大小,每個ERP軟件都是基於一種管理理念設計與開發的。一般來講,如果某個ERP軟件的管理理念與企業的相近,則實施成功的把握會比較大,反之則比較小。

企業對於ERP軟件的實施,不僅要選擇最適合的系統,而且要選擇最適合的系統集成公司,因為系統集成公司是作為ERP軟件在企業實施的顧問。所以除了對ERP軟件及其開發工具的瞭解與掌握外,還應深刻理解企業存在的環境、經營理念、文化等,進而對企業與系統的選擇上做出正確的判斷。更重要的是要選擇一家對用戶企業文化與管理思想認同的系統集成公司,這樣企業的管理思想就不會被輕易地忽視了。

ERP軟件出現後不久,電腦技術就遇到了Internet/Intranet和網路計算的熱潮,國際化、資訊技術的深化令軟件技術的要求也跟著提高。ERP軟件需要適應電腦技術的發展和網路時代的衝擊,所以這些都將ERP軟件管理資訊系統的發展推到了一個新階段。當前的ERP軟件的主要特點是:

(1) 當前的ERP軟件從功能上,新增加的工作流、EDI、DSS等功能均有一個共同的特點,是ERP軟件管理的物件,從企業內部和外部的物料,物理上和生產力上的資源擴大到資訊資源。

(2) 當前的ERP軟件使管理的深度從原先的OLTP向下擴展到覆蓋辦公自動化、無紙化處理,向上擴展到決策支援的聯機分析處理OLAP,橫向擴展到設計和工程領域。

(3) 當前的ERP軟件的電腦環境從傳統Client/Server環境過渡到以Web和Internet/Intranet的網路計算環境為支撐。

(4) 當前的ERP軟件結構上,不再一味追求大型而全面,而更趨於靈活、實際和面向具體用戶。

(5) 當前的ERP軟件應用範圍拓寬,將覆蓋很多行業和很多領域。

這些發展標誌著ERP軟件又發展到了一個新的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