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系統將企業內部所有資源整合在一起,對採購、生產、成本、庫存、分銷、運輸、財務、人力資源進行規劃,從而達到資源優化配置。
ERP解決方案最新消息最新消息
當企業決定實施ERP系統後,首先面臨的是ERP軟件選擇的問題,因為現今的ERP軟件不下數十種。在選擇ERP軟件時...
更多關於ERP軟件的資訊
訂閱新聞報訂閱新聞報

什麼公司需要ERP什麼公司需要ERP企業資源規劃系統

ERP企業資源規劃系統成功實施的關鍵不但要幫助企業把系統搭建好,更要幫助企業把系統用好,讓資訊系統真正的為企業帶來效益。什麼公司需要實施ERP企業資源規劃系統呢?其實這沒有一個明確的標準,一般來說,選擇適合自己的ERP關鍵還是要看本公司的運作流程和ERP設置的流程和理念是否合適。

企業選型ERP的過程,解決方案成了核心和焦點,這個過程也幾乎成為對解決方案的評判過程。解決方案,簡而言之就是為瞭解決企業的問題或達到某種目標、要求、規範而提供的Proposal,經企業認可的建議書也就成瞭解決方案。針對ERP專案而言,解決方案的範疇可以很廣,按照先後順序和要點分為:流程優化的解決方案;ERP系統的解決方案;網路解決方案;硬體及系統配置解決方案等等。

在全球範圍內,有很多著名的ERP成功案例。聯邦快遞空運公司(FedEx)是全球最大的快遞公司之一,憑藉其無與倫比的航線權及基礎設施使其成為全球最大的快遞公司。FedEx採用Oracle提供的ERP產品。公司已使用的模組包括PeopleSoft的資產管理、會計總帳管理、財務管理、人力資源管理,電子採購、開支報告、庫存管理、專案成本核算及其他。1997年,FedEx開始實施PeopleSoft的會計總帳和資產管理模組。在之後幾年內的兩次重大升級之後,2004年,整個系統已包括12個PeopleSoft的模組。FedEx的國內及國際運營共用同一實例,而合作服務、運輸等使用另一個實例。目前其用戶超過20,000人。

中小企方面,中國譚木匠工藝品有限公司是ERP其中一個成功案例。譚木匠成立之初,公司主要生產民間傳統的木制梳子。由於的梳子具有典型的中國傳統文化韻味、做工考究,故而市場份額逐年擴大,並逐步走向全國。ERP公司根據譚木匠公司的實際情況,為其制定了ERP分銷系統項目的整體目標:支援公司整體發展戰略,建立敏捷的公司資源計劃管理系統,以ERP網路分銷思想改造、提升、整合公司資源,實現公司內外部資訊的集成,提高管理效率和決策水準。ERP的實施也令公司更加有效掌握各專賣店的庫存、銷售、財務資訊,減少公司風險,最終全面提高公司的經濟效益和抗風險的能力。